close

今年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想說給自己一個大禮,決定當起背包客前往背包客的終極聖地-印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接近8/15印度國慶日的關係,所以在新德里遇到的騙子特別的多(一整天下來10幾個跑不掉)
遇到頻率是依據我當天個人遇到的次數做比較
接下來將介紹的騙子還有一些我解決的方法(遇到一連串的騙子後,後來我都是選擇假裝聽不見或是聽不懂英文來躲避這些騙子的,也蠻管用的)

22449305_1628051233880210_291660285_o.jpg

附上一張新德里車站的人潮

 

騙術1:一定要有訂房紀錄
遇到頻率:80%

這個騙術是我遇到最多次的招式,板上也很多人遇過,當天我在新德里車站附近,很多當地人會假裝很好心的提醒你因為他們國慶日或是節慶即將到來,所以不接受外國人到飯店旅社當場訂房,必須事前訂好房並出示訂房紀錄,如果你沒有訂房的話,必須到新德里某個地方的外國旅客服務中心進行訂房,我當時覺得這個很奇怪,所以都不太想理他們,想說還是到飯店問問看不行再說,他們看到我不理他直接跑上來拉我說這樣不行,一定要到遊客中心訂房,他們會提供嘟嘟車載我到遊客中心,這時候我就知道其中必有詐了(因為我一開始假裝答應他們說好,後來我發現他們一直跟蹤我),後來受不了只好繞遠路到想要住的地方去詢問價錢,結果到現場還是能訂房,還能找到不錯的價錢

 

騙術2:沒有BOARDING PASS不能上火車
遇到頻率:40%

在車站裡頭,會有人假裝是車站人員並出示他的證件讓你以為他真的就是站務人員,並告訴你只有車票是不夠的,必須還要附上登火車票(Boarding Pass)才可以上車,因為我的票在南印的清奈就買好,當時搭火車也不需要甚麼登不登車證的,所以就跟他說我在南印並不需要登車證,他就跟我說北印跟南印是不一樣的規則,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真的,但後來不想浪費錢,就呼攏他,趁他不注意走進月台,結果根本不需要甚麼登車票就輕鬆上車了

 

騙術3:假的嚮導
遇到頻率:20%

自行一個人走在Main Bazar Rd上(kaseru walan一區,算較亂的一區),有人會突然上來稱作是你朋友,歡迎來到新德里blabla之類的話,然後開始跟你攀談,說甚麼紅寶這些景點不提供現場購票,必須要事先到遊客中心購票,然後開始推銷你在遊客中心比較好之類的話,但我後來真的跑去遊客中心裡面拿免費的地圖就跑出來了哈哈

 

騙術4:號稱"便宜"的人力三輪車
遇到頻率:10%

在逛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之後,遇到一個人力三輪車說只要20塊就能載我到附近的所有市集繞一圈,一聽到這麼便宜的價格就爽朗的答應了,但之後搭乘完之後,他卻應稱要20美金,當下跟他盧了一下,並說自己是學生沒錢也就付了大概40rs的價錢完成了一趟市集之旅

最後自己一個人住在Kaseru Walan(治安較亂的地區,新德里後火車站附近)附近,晚上出門覓食時,手機就被偷走了,還好當時路邊賣水果的攤販撞見,立馬揪住小偷,並要我報警(聽說印度最近片偷外國人的話,會加重罰則),但當時嚇到腦袋完全空白,就眼睜睜的看著小偷走了,但後來還是拿回我的手機了

 

總結: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我在印度其他地方遇到的印度人百分之90都是好人,唯獨在新德里遇到許多不善之人(在新德里常常假裝沒聽到或是聽不懂英文來躲避這些騙子),給要去新德里的人參考一下,聽說這些騙術都是一用再用,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能避開不必要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11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